泰國旅遊-關於泰國

泰國子網首頁 >關於泰國

 


【基本介紹】

泰國的正式全名為「泰王國」,1949年以前舊稱”暹邏”,後取泰文的自由一詞(發音:泰)重新命名,為現在的「泰王國」,南部接壤馬來西亞,西部與緬甸、北部及東北部與寮國、東部與高棉為鄰。

泰國已有700多年的歷史和文化,一般使用佛曆,即以佛祖涅槃後第一年開始算起,比世界通用的西曆早543年(2019年 = 2562 年)。受到佛教的深遠影響,泰國擁有獨特的寺廟建築、美食及傳統文化,然而泰國人親切、樂天、好客的個性,更增添了泰國的旅遊魅力,讓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流連忘返。

 

【地理環境】

位於中國和印度間中南半島之心臟地帶。可分為北、中、東、東南、南 五個部份,國土大部份為低緩的山地和高原。
 

北部:
多山區叢林地形,山林景緻迷人,日常工作仍靠大象操作,也是泰國最涼爽的地區,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即為清邁與清萊。冬季氣候清涼,可種植櫻桃和桃子。

中部:
平原土地肥沃,盛產大米和水果,山脈和河谷縱橫交錯,是發展水力發電的理想地區。曼谷即位於泰國中部,其他如華欣、七岩、大城等,都是中部的著名景點。

東部:
最著名的觀光景點是芭達雅,而沿海星羅棋布的島嶼中,有許多更是觀光勝地,例如沙美島、象島等。

東北部:
當地人稱為「伊森」的東北部屬湄公河流域,是山巒起伏的高原地帶,亦為5,600年前上古銅器時代文化薈萃的區域,受到鄰國高棉與寮國的影響而孕育豐富文化歷史及民俗節慶。

南部:
擁有潔白海灘、成群島嶼及豐富天然資源,例如錫礦、橡膠園和漁產。被安達曼海域與暹邏灣所包圍的泰南,有世界最好的海灘,除了普吉島,蘇梅島、帕岸島、龜島等都是絕佳的度假或潛水勝地。
 

【氣候】

主要屬熱帶型氣候,一年大約分成3季,平均氣溫:攝氏25~30度。

夏季:三月至五月
雨季:六月至九月 (多半為午後雷陣雨)
涼季:十月至二月 (蘇美島11-12月初會進入第二個雨季,雨勢較大而且持續)

 

【首都】

曼谷 Bangkok,

 

【時差】
比台灣晚1個小時。
旅客從台灣境內上飛機後,勿忘將手錶撥慢1小時。格林威治時間為12時,泰國時間為19時,台灣時間為20時。

 

【經濟】

泰國是新興市場及新興工業化國家,在東南亞國家是僅次於印尼的第二大經濟體,主要的經濟收入來源為觀光業、稻米輸出。

 

【宗教】

泰國超過九成人口信奉塔娜娃達佛教,南部地區(含蘇美島)有少數人口信奉伊斯蘭教。
泰人亦強調宗教自由,故其他宗教如回教、天主教、印度教及錫克教等,同時存在。
信奉佛教的男性而年 齡超逾21歲者,在其一生中,須接受剃度一次,以實踐僧侶生活,短則五天,長則三個月。

為尊重佛教習俗,進入寺廟請避免穿著過於暴露之衣物,例如:無袖背心、短褲、短裙、破洞褲、洞洞鞋。
且不能摸泰國人的頭。           


【語言】 
泰語、英文是共通的語言。

 

【貨幣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使用泰銖,匯率約為 1 : 1.02 ( NT$ : Bath )。


【電壓】       
泰國的電壓是110~240V,插座與台灣相同,如帶電器用品請自備變壓器、轉接頭。

 

【禮儀】
生性寬厚,溫和有禮的泰國人在見面時不是握手說哈囉,而是合掌說聲 " 沙娃滴卡 " 。
這種合掌問候方式在泰語稱為 " 威 "(Wai) 。做法是把雙手提到胸前,雙掌合併但不貼合,猶如在掌心握著一片棉花。這時您的雙手的形狀就有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蓮花。
在不同的場合,面對不同的人或事時, " 威 " 的做法便會有所不同。比如說在向同輩問好時,合掌後指尖不高過下巴。在對長輩行 " 威 " 禮時,則須低頭讓指尖輕觸鼻尖。
 

【特別法規】

泰國為君主立憲國家,對皇室相當敬重,若對王室成員有冒犯的言行,如揶揄、嘲諷、謾罵,不論國籍,將觸犯"冒犯王室罪",最高可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。


【航班資訊】  
台北 桃園國際機場 TPE - 曼谷 素旺那普國際機場 BKK  : 中華航空、長榮航空、星宇航空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慎防詐騙
公司收款方式為現金、匯款(戶名「鈦美旅行社有限公司」)、公司刷卡單。請勿匯款到個人戶頭或其他不明帳號。 接獲可疑來電,收到可疑訊息,有任何疑慮請致電鈦美台北辦公室:02-77467588 / 02-25420700詢問!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!